top of page

Day 10-12 火山Acatenango

2.26 chichicastenango - Patzicía 60 公里

为了不走重复路,搭量MiNi 巴士。加自行车才Q10,想想还真不该骑过来。

看得我流口水

今天要撸起袖子大干一场,在泛美公路疾驰,四车道,还有紧急车道。且路况极好,车不算多,随心所欲。速度很快,一路三座火山伴随,心情舒畅。没有之前的坑坑洼洼。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下坡了。

火山 一路随行

对我的自行车很是好奇

酒店级别的消防局。坐落在一座漂亮地教堂旁边,有WIFI,客厅厨房独立卫生间。最牛的还有热水澡,我已经不记得上一次的热水澡在哪了。去市场买菜做饭,洋葱,胡萝卜,花菜,牛肉,鸡蛋和面。准备好好犒劳一下自己。先买个玉米棒垫肚子,居然要Q5。后悔不如买牛肉。

吃撑了

坐下开始思考之后的路该怎么走,主要问题在于尼加拉瓜这个破国家的签证政策,国人不是没有闯关成功的先例,但是需要冒风险,如果不让过境,那就需要原路返回洪都拉斯,然后飞哥斯达黎加。随意地搜索机票,幸运地看到特价票。当机立断,赶紧抢购。圣萨尔瓦多飞圣何塞,在巴拿马中转,450RMB,我打算利用中转的5个小时出境,已解决那巴拿马可笑的规定,中国人持美国签证第一次入境必须空入。一举两得。

明天往火山进发。

2.27 La Soledad 25 公里

对这片土地如此陌生,遂问了卡车司机前往La Soledad的路该怎么走,司机倒是热心,给我指了路还不够,还要搭我到路口。也好,上了车指明前进道路,可是这哪是一条正常的路啊,泥土路蜿蜒崎岖,路过的摩托车都能扬起滔天的烟尘。半推半骑地接近目的地时,通过谷歌地图发现一条“捷径”。

坡度真是让我绝望,推车都费力,艰难地推车上了山。悲剧的相信谷歌地图。显示的路线居然是一条牛道,坡度陡峭简直时直升天堂,路面沙子,推都推不动。几个小孩在远处偷偷观察偷笑,我大手一挥,招呼他们过来帮忙。四人地力气都无法战胜,最后只能放弃。绕道而行,行人稀少,只遇见些农夫劈材下山。

拔刀相助地孩子们

一路砂石路

今天搞得真是狼狈不堪。可喜地是我算是安全到达。四处寻找露营地点,但是又考虑明天徒步需要寄存车在某人家,不如找个人家露宿。看到一家人正在劳作,搬运建筑材料,砖块,砂石。看来时准备盖新房子。询问毫不犹豫地接受。我也就帮忙一起干点活。。

找个角落露营

云的潮汐,中午时分,云从太平洋涌上山坡,下午,云海退潮,逐渐退后,Atitlan 火山露尖,稍不留意,原本刺眼太的阳,突然沉入棉花糖中。月色笼罩,风渐强,云朵像墨水在水中化开。很轻很快。

2.28-29 Acatenango

早上7点,从主人家借来背包,带上2升的水和必备的衣物出发。

一望无际逶迤起伏的绿色丘陵,星棋罗布地着咖啡庄园,以及到处耸立的嶙峋枯死的苍松。

由于独自行动,遇到一组团,跟在后面。本还聊得挺开心,可聊着聊着,还要收我营地钱,50Q。领队真是个不择不扣地爱财之人,此时对危地马拉人地印象就是降到冰点。就此分道扬镳。我果断拒绝,大不了自己找营地。

抵达露营地时,遇到一个营地经营者,使我对危地马拉人地印象又来个360度的大转弯。他不仅免费提供最好地景观台免费露营,还送给我食物。那是他辛苦抬上山,销售的商品。因为他准备换班下山,将剩余没能销售出去的食物,统统送给了我,还帮我预约明天登顶的团队,让他们带我一起登顶。

搭好帐篷,有几个团啊也陆续到达。我享受美食,躺在帐篷内休息,打开门帘,对着火山方向。

火山被云雾遮蔽,莫名其巧妙的一声闷响,然后看到蘑菇云,冲出云霄。像躲在暗处放闷屁似的,总是不把屁股露出来。等候多时,松树香味的一阵风吹来,屁股的轮廓清晰地浮现眼前,却不愿再放屁。随后又穿上“裤子”。大伙都会因为时不时的爆发,发出阵阵惊呼。

几只狗跟上山,我将些吃不完的食物与其分享。月亮跳出了地平线,映衬在天脚,显得格外的静谧。

热心地大哥

躺下就能看到阵阵爆发

醒来,耳畔传来袅袅吉他声。分不清是梦境还是现实。

4点,随队出发登顶。伸手不见五指,借助队长地头灯前行。

我从口袋拿出装有Mesca 的酒壶,猛地灌下一口,充满强烈的液体从口腔流入胃里。而后从胃扩散到身体各个地方,直至毛细血管。又喝了一口,盖上酒壶盖,身体暖和起来。哈哈,队友们看着我一脸羡慕。这逼装得可以。

领队脚步坚定,紧紧跟着他的脚步,他留下的脚印,就是我的地图。右边就是陡坡,生怕一步踏错,就悲剧了。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奋战,登顶。

顶部有个急救小屋和若干十字架坟墓。

伫立,凝眸远望,无尽的云海,在狂风大作下, 如海啸般吞噬城市,在这里可以看见云海一浪一浪,如果能按下快进键,必是风起云涌壮观景象。太阳此刻也徐徐升起,光芒万丈。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