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Day 13-16 古城安提瓜

3.1 Dueñas

上山容易下山难,借的背包左肩带已经开始出现即将断裂的迹象,(背包本就是被修补过的。)需要用双手托着背包来减少压力。

上山时的火山岩碎石不难同行,下山却成了灾难,找不到着力点,双手扶着背包,没法保持平衡。在第二次滑倒后,背包断了,迎着头皮继续前进。到了山脚,我的双腿已经不属于我,手掌也布满划痕血迹。

都不知怎么下的山,向主人家道歉,搞坏了背包,想赔偿却得到拒绝。今天想着出发,身体却在抗议,在抗争中,思想占据优势,食物告急,不得不走。

选择一条近路,google map 的悲剧继续上演,一路鹅软石路,颠得我都担心货架会断,下车推行。这两天的强度让我惊叹自己的极限深不见底。抵达小镇,开始觅食,这么辛苦,一定要犒劳自己的胃。

购买炸鸡,玉米饼,一大瓶,对,2L的百事可乐。坐在足球场边,边欣赏边进食。感享受一会儿,有个瘾君子前来骚挠,只好避让。吃饱想着好几天没有洗衣服了,刚好路过一个公共洗衣地点,借来水瓢,大刀阔斧,清理堆积衣物。洗完无处晾晒,霸占广场,让我想起《天堂电影院》里的疯子,是我的广场,

太阳平息,大妈们开始出动,对,就是中国特色的广场舞,震耳欲聋的歌曲,劲爆的领舞,尽百人一起疯狂扭动,老人,年轻少妇,小孩。接着宵夜小推车,陆续上街,我的胃蠢蠢欲动,但是已经备好食物,只好作罢。

再次被警察叔叔地热情感动。

晚上,不知道在哪露营,小镇的警察叔叔也是热心,先是帮我询问教堂,未果,让后就地在警察局的大厅露营。让我也是啼笑皆非,我就睡在前台不到2米处。想到今天下午瘾君子,为了安全,爽快感谢之。因为到后半夜,还是有人要来报案的。叽里呱啦说个不停,我也不明真相,倒成了偷听者。

迷迷糊糊被对话吵醒,有昏昏睡去。

我猜是夏威夷果

3.2-4 Antigua

早晨离开Dueñas,热心的局长还帮忙联系在Antigua的警局,提供露营地。让我是舒心,路上慢慢享受,无需担心今晚睡哪的问题。

在警察局的聚集地露营,说明来意后,开始坚决不让我在此露营,但是在Dueñas的警察已经帮我沟通好了呀。而且营区还有几辆自驾的房车呢。最后用这别扭的西班牙语才了解到他们说房车有厕所,但是你没有。

唉,这问题不好解决么。麦当劳不就解决了。好说歹说下终于同意了。

再一次被这个国家震撼到。邮局没有邮戳,工作人员说是全国都如此。盖不到章。

还别说,这是我目前见过最漂亮的麦当劳。直径而入,里面别有洞天,一个漂亮的花园,铁铸的座椅坐落阴翳下,花团锦簇,中间还有个喷泉。宛如一家高级咖啡厅,而不像麦当劳这样一家快餐店的风格。就是wifi有点不尽人意。

营地有两队阿根廷情侣自驾准备从阿根廷到阿拉斯加。开着一辆大众T2,已经老得快掉牙了,路上贩卖些自己设计的纪念品维持经费,依然载着梦想在路上行驶。

搭帐篷时,拉链怎么都拉不上,我可不想被蚊子吃了。在阿根廷小伙的帮助下,写了一段西班牙语,意思是我需要修理拉链。就这样跑去市场东问西问,终于找到的裁缝店,修补帐篷的拉链和破洞。可是店员学艺不精,捣鼓很久建议我更换新的拉链。刚好有位身材肥胖的女警到店,了解我的情况,用牙齿一咬,就把问题解决了。这可砸了店家的饭碗了,真是生活经验解决问题比专业的简单粗暴,且好使。补了之前在加州被老鼠啃的洞,收费Q20。有点贵,但至少解决了问题。但却是暂时的。

来得早不如来得巧,刚好遇上了圣周游行,El Dulce Rabi

安提瓜城全称应为“安提瓜危地马拉”,“安提瓜”的意思是“旧城”。安提瓜是一座高原城鎮,始建于1543年,为中美州 西班牙殖民总督府所在地,后因火山原因遭放弃。西班牙殖民者除了在此建造了大量西班牙风格的建筑外,也带来了信仰。

持续时间长,游行规模庞大以及“圣周地毯”三个特点,让安提瓜的“圣周”享有“拉丁美洲复活节之最”和“拉丁美洲最盛大庆典”的盛誉。其中“受难日”是安提瓜庆典的重点。肃穆庄严的周五,伴随铜管乐队演奏的音乐,封存在拉·莫塞教堂的大圣台出现在安提瓜街道的“圣周地毯”上。踩在“地毯”上沉重的步履成为耶稣殉难的象征。(来自南方日报)

晚饭,洋葱鸡蛋,土豆泥。配玉米饼 味道太清淡,让我打不开胃口。吃了两口就觉得饱了。只能强迫自己吃下去。这时远处传来娓娓的歌声,男音,低低叙述着什么悲伤的故事,悲凉委婉,本以为拉美人都是喜欢外放凤凰传奇这种曲风,没想到也有这种风格的啊。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