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D7-D15 萨尔瓦多的海

3.27 Santa Ana - Lourdes

早起就来个大餐,和昨晚一样的洋葱炒鸡,比昨晚的可口多了。和同志们告别,可惜合照丢失。

原路返回圣萨尔瓦多,没有风景放心,一路猛骑。路边的水果摊有许多没见过的水果,吸引我停下脚步。上前询问,得知我只要4个橙子。直接塞我手里,不要钱。我一时就懵了。接着继续往前,产品更加丰富的小摊,又再看到买一种花,询问花名,并问怎么食用。连笔带画。还拍了个照。大姐来劲了,说这样拍不好,靠近换个姿势,多来一张。哈哈。

白色的Flor de isote 花,不知如何食用。

警察局露营,工作人员都很热情,开始局长拒绝,后面赖着不走,同意我洗个澡。幸运遇到一位英语流利的家伙,帮忙翻译,没想管事的人一口答应,2秒钟搞定。我为我等待的两个小时刚到遗憾。

3.28 Lourdes-Santa Tecla

昨晚半夜有几位妇女报案还是怎么的,叽叽喳喳了一晚。

将行李寄托在警察局,骑车前往位于圣萨尔瓦多西北边的Volcan de San Salvador。

山腰可以欣赏圣萨尔瓦多的全貌,骑到顶已经被晒成狗。此火山在1917年爆发过。也就是一百年前了。可以一点意思都没有,只有一个观景台,还我2美元。发现有人可以深入到下面的火山口中心,问了工作人员,表示独行是禁止的,需要跟团,30刀,这不是打劫吗?

毫不犹豫地上山。下山时,刹车问题,发出刺耳的噪音,让人难以忍受,老远就有人发现我晃晃而来,最后决定搭车下山,刚有念头,就见一辆皮卡车停在一家酒店餐厅口,我尝试解释原因为什么要搭车,司机朋友迫不及待似的,说着No problem,,唤我上车,上了车我就后悔了,老司机是个飚车狂,加速,加速,抓住一切机会加速。后斗的两个同行人反到很享受似的,轻松的开着某个玩笑,一路哈哈不停。我则煎熬了20分钟。生怕丢了自己的小命。

与沙发主GuoCho见面,有独立房间和客房。他们两口子因为孩子发烧,忙前忙后,也没有太多机会交流。

3. 29-30 Santa Tecla -El Tunco- Santa Tecla

被他们赞誉全萨尔瓦多最美的沙滩El Tunco,慕名前往。

距离Tecla就30公里。正如当地人说的,来萨尔瓦多旅游,上午在2000米上的火山喝咖啡迎接美好的一天,下午则在太平洋的沙滩上享受冰镇啤酒和日落。

碰巧撞到当地假期,今天刚好是第一天,Guocho 两夫妇不断提醒的交通阻塞在离开城市10公里开始了,汽车们排起长队,延绵10公里,直到到了La Liberta.

在车流中穿梭前进,看着他们那假期愉快心情被这郁闷的堵塞搞得急躁不安,暗自偷笑。有一次为超一辆绿色巴士,串到外道,对面行车而来,差点酿成悲剧,我才有所收敛。

目睹了他们所谓最美沙滩,感觉一般,和加州比起来逊色不少。好奇为什么到处都是石头?连打个浪来,站不稳还让脚受罪。海浪后退,石子之间摩擦撞击的声音甚是好听,哗~哗哗哗哗。我放弃下水的念头,和旁边来自加拿大的妹子聊了天,一起欣赏那美轮美奂的落日。

晚上在位哥们的皮卡车上搭帐篷,旁边的PLaza的Live music 传来那首哈雷路呀,唤起了之前的记忆。加拿大的卡尔加里的桥旁边,有位背包流浪者,吟游诗人。相比这个卖弄歌唱技巧,他注入更多的情感,自我沉浸其中。

次日本想着美美搭车回Tecla,哪知如此困难。假期人们都逃出城市,没人回城,只好硬着脸皮骑回去,爬升1000多米也是苦了自己。

3 .31 Santa Tecla - San Salvador

今日就一目标,深入火山中心。全程20公里,5个小时,1300米爬升和下降,累成了狗。

5点半起床,简单洗漱就出发,Guocho

没想到这么难,道路艰险,道路塌方,无路可走,33米高的落差,只能依附树,顺势而下,最后还要再来一个跳。着陆后也是松了一口气。接下来多处手脚并用,

自己选的路,跪着也得走完, 告诉Guocho:活着出去,吃顿Pupusas,,我请客!

最终,两脚哆嗦着完成了。明天腿一定很酸爽。中午明明很累,但是躺在床上却睡不着,闷热的风涌进,迷迷糊糊地也不知道自己是睡了没有。下午赶往San Salvador,,与沙发主Miguel 碰面。晚饭居然是 Quesadilla。墨西哥美食又回来啦。还有好喝的水果果汁,加了 Marañón。

Miguel的妹妹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,让我感到十分高兴,聊得不亦热乎。

家里的两个捣蛋鬼

4.1-3

昨晚睡上下床,上铺,也不知什么原因,反正就是睡不着。

前往Sanrio 教堂,去目睹那美丽的彩虹。设计者,别出心裁。是又赶上复活节,游街活动,规模相对于安提瓜小很多,呆在教堂内等候。

巡回归来,现场乐队开始演奏圣歌,这怎么听都像是流行乐啊。众人合唱。还蛮好听得。

下午,Miguel带我和Gaby前往国家博物馆,本想着周日免费,结果撞上特殊假期关门,只好到旁边的小的历史博物馆参观,讲述的是萨尔瓦多的黑暗史。上千人被血洗,但是政府勇于承认,光点还是值得称赞的。

接着去了本地特酿,Cadejo酒吧,之前Guocho就说活这是他的最爱。那我和Gaby先来半打小样,每种口味各来一点。确定好了,选择自己喜欢的。偏爱Stout ,加了某种香料,有点像之前的阿拉斯加啤酒。

Miguel还邀请了朋友一起来,大家聊天

然后品完酒就约着去看电影?看电影?我估摸着已经一年没有进电影院了。啊。在北美很火的黑豹,漫威的英雄终于出了个黑人(所谓的美国的政治正确),且充满非洲文化元素,必是收到强烈共鸣和反响。可惜这么先进的文明居然还用那么原始的方式来决定王位归属,真是醉了。看完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都已经11点半,洗洗睡吧。

接下来两天,Miguel开车带着我两四处转转。艺术博物馆,去让艺术熏陶一下。哈哈发现萨尔瓦多的艺术家都很长寿。70-90岁不等。然后联系解决自行车行李打包问题和如何去机场的问题,国际机场距离首都居然有50多公里,真是让我脑壳疼。

又回去海边,逛鱼市,玩滑板,看妹子,晚上吹海风,喝Michilada。

4.4 萨尔瓦多国际机场

今天开启,拼耐心与体力之旅。几次骑车旅行,深知坐飞机的最痛苦的。、

一早前往Milo妈妈的住处,打包行李。自行车旅行期间最痛苦的莫过坐飞机了,拆车就是一件苦力活,忙活了2个小时才搞定,在那个较封闭提停车院子里,闷热的难以忍受。Milo朋友的皮卡车到达,立即前往国际机场,我还借机顺道寄出明信片。

抵达所谓国际机场让我大跌眼镜,没有推车(收费),十分痛苦,只能分两次扛着行李走,工作人员也不太有好,且直言无法在机场过夜,让我想起了柬埔寨的暹粒机场,不让过夜我只好打道回府,和远方又挤了一晚。

路人还告知我说晚上别出机场,机场外面不安全。

期间坐着都被人赶了三次,拖着行李换了几次"据点"。

我。。不想让丢失行李这悲剧发生,幸运的是 Wifi还算给力,看电影没压力,消磨到晚上9点,值机人少后,找了个角落睡觉。警察暂时保管我的军刀后,算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至少睡得安稳。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