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D1-D6 玛雅古城--科潘

3.16-3.21

中美四国第二国-洪都拉斯。

“洪都拉斯”的名称来自于航海家克里斯托瓦尔・科隆(即“克里斯托弗·哥伦布”的西班牙文名)于1502年在该地登陆时,发现船只无法搁浅,海底深不可测,故将其地命名"hondura"(西班牙语中“深邃”之意),这是洪国国名来历最普遍的一说。洪都拉斯自1821年独立以来至1978年,共发生139次政变,是拉丁美洲政变最频繁的国家之一。进入之前全国就处于紧张的状态,所以重点就是科潘古城,逛东南一角就往南前往萨尔瓦多。

上午10点抵达到危地马拉口岸的工作室又小又破,工作人员倒是和蔼可亲,特意询问是否只去科潘,如果是会给一张特殊纸张,盖离境章,不在护照留痕迹,意味可以重返危地马拉。可惜暂未计划回去。办理好离境手续,两步抵达洪都拉斯边境口岸。还在重新装修,工作人员把我的护照翻了一遍又一遍,多次回头询问她的上级,耗时20来分钟,后面排队的都不耐烦了,我也无奈。正当交钱搞定时,后面的哥们按耐不住,等不及我问个问题,就把我赶走了。我也是莫名其妙了。 入境后的10公里缓上坡来到科潘小镇,随山而建,中心广场游人如织,大家都是慕名而来。当地人也在凉亭长廊处闲聊乘凉。

查询消防局在山顶顶,有个坡推车都推不动,有个过路醉汉,热情的帮忙下才顺利上山。今天求宿异常顺利,用一个哈密瓜收买他们。一口就答应了。前往当地集市购买蔬菜,也探一下本地物价,之前的便宜花菜居然贵了3倍,失望而归,刚来第一天就怀恋危地马拉的蔬菜了。

美女小贩问“我她旁边的妹妹漂亮吗?”

“非常漂亮。”我毫不犹豫地回答,使得那妹妹脸红得像一个苹果。

把我和她美女小贩逗得哈哈笑。

最后“屈服”于美女小贩,买了个包菜回来。在院子的石桌上,就着景色做饭。

包菜没熟。T_T

翌日早起预想着逃票来着,徒步小道上,阴影中的蜘蛛网,遍布林间,极像步入陷阱。只有晨曦的照耀下,变得清晰可辨。我就像特工仔细辨识陷阱,巧妙避开。绕了一圈,没想比我起的还早,且守备森严,不给我这种小人任何机会。徒然。乖乖掏钱吧。终究买票入场,我错过奇琴遗察,帝卡尔,科潘可不能再错过了,它是四大废都之一,与古罗马文明的庞贝古城,美索不达米亚文明的巴比伦,古纳巴特文明的佩特拉古城齐名。当考古学家偱着传说发现科潘,对这座荒城的印象记录下来: 它横列在我们眼前,就像汪洋中一艘破碎的船,他的桅杆不见了,船员也消失了,谁也不知它何时来的,也不知摧毁它的是何物,一切都是谜。(来自wiki)

落叶中的小精灵

蝉衣

漫游在一片失去往日光辉的乱石间,残垣断壁景象通过瞳孔,在脑子里慢慢复原模样,祭祀神殿前,向下俯瞰众信徒们,虔诚的低着头,双膝跪下。震响山谷的吟唱着我今生的伟大功绩。。。

突然一阵躁动的鸣叫,打断我的意淫,金刚鹦鹉倾巢而出,在Great polaza划过一道彩虹,短暂地如流星。

千年后,我已经消散在世界,但我的呕心沥血,依然伫立在这片土地。

祭坛Q

跳舞的老虎

这一定是骏幽灵公主里的灵宫崎

下山买玉米饼,看到些工作人员在广场布置舞台,询问了解到今晚有选美比赛,这个我怎么可能错过,回到消防局指手画脚才让大伙明白来意,“我想去看美女,能晚点回来吗 ? ”。他们坏笑地说地说没问题,但要带五个妹子回来,因为他们有四个人单身呢呢。剩下一个当然就是我地了。哈哈。 8点前往,广场已是人山人海,水泄不通。男女老少都睁着大大地眼睛,目不转睛地望着台上地美女们。打酱油地选手入场,掌声稀稀拉拉,当压轴地上届冠军带着女王桂冠。出场掌声如潮,着实惊讶了一下,人气这么旺,不会都是亲戚吧。让我选我倾慕第二名。

这么心不在焉,要不还我上?

离开科潘之后的景色没有一点特色了,闷头骑车。

期间意外得到中国人得帮助,一位香港人娶了洪都拉斯女人,生了两个很可爱得孩子,一男一女。在这里做餐饮业,可惜没能和香港大哥打照面,他现在在英国伦敦的某个中国餐厅做厨师呢。

胖小子问我,“这挂历里的妹子们,你选哪一位?”,

我说:“我全要”。

“不行,只能选一位。”

“那就这位吧。“

猜得出来是做什么的吗?养鸡的。。。。。

小哥闹着给他拍照

洪都拉斯的最后一天,找警察局借宿,找来负责人居然开口向我要钱,一时没有反应归来还以为是开玩笑呢。看着他那认真地脸,我直接飙脏话了。但随后地相互了解中,积极的联系当地个慈善机构,先是去了一家教堂的女性养老院,我看着一群老太太,有的目光呆滞的看着一个方向,有的嘴里不断碎碎念。我内心是崩溃的。幸好修女说这里只能收留女性呢。我没表现出来,但是心里舒了口气。被拒绝后,转移到移民之家(Case de immigration),也是由教堂出资。专供中南美难民北上美国的庇护所。每天6点接客,提供床位和晚餐。让我更惊讶的是不仅提供这些,还明目张胆的将偷渡指南和急救知识印制成小册子,方便得可以放入口袋里,考虑得十分周到。

等他们陆续离开后,我也开始打包行李前往边境。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