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D6-8 圣何塞的休整

4.10-11 Alajuela – San jose 告别玛利亚,前往首都圣何塞的Giovanni的家。

一到家,就能感受家的温暖,先泡上一壶哥斯达黎加咖啡,吃着我带来的点心,我和Giovanni聊天,其妻子和仆人这忙着做晚饭。

特意给Giovanni拍的战车

今晚我就睡他们女儿的闺房了,哈哈。少女心的粉色系。

次日早晨起床,仆人特意做哥斯达黎加版的tortilla ,风格又变啦,不像中美用双手手掌拍平,放在桌上然后用手按。我在她的指导下也尝试做了一个。裹着Pinto (一种哥国特色食物,黑豆泥拌米饭。)抹上牛油果(品种和墨西哥的不一样,表皮光滑,味道略逊一筹),味道不错。回家后想着也尝试制作一下。

成功一个

小家伙也是第一次尝试

早餐任务达成

早餐完毕,一家人驾车前往AzuL火山,特色Chicharrones,哥斯达黎加的可和墨西哥的chicharrones同名但部位却要大的多,不仅是猪皮,还肥瘦相间。最后再来个“牛奶米饭”甜点,感觉食物都顶到了喉咙。

处在山腰的一家小店,酒香不怕巷子深。

先来一盘垫垫肚子先。

主角上场

山间的几缕薄雾缠绕,打开车窗,清新微凉的山风,吹拂面颊,我只顾大口地呼气吸气。回家后,和Giovanni研究我们地座驾,他先尝试了我的自行车,然后我们骑着他的摩托车,在郊区感受一下风驰电掣。

4.12 San Jose - orotina 61公里

又是到了说再见的时刻,告别Giovanni一家,算是正式踏上哥斯达黎加之旅。

上班早高峰的的交通,出城成为了一件痛苦的事。路过沃尔玛,决定采购一番。然后经过长期的提心吊胆,才出了主干道,一路下坡嗨皮,奔向太平洋。

采购成果

中午的气温已经让人无法忍受,没经过同意在私人院子下做一顿午饭。主人家回来,原来是个英国人,两人闲聊两句,接着拿着个长棍,捅树上的芒果,芒果的个头足有两个拳头大。

再次出发前来一个闷热的午后的午觉,醒来让我的头嗡嗡作响。洗了一把脸,躺在摇椅上花了点时间缓过神。

抵达Orotina,在广场休息,远处雷声阵阵。怕是有暴雨,着急找地方过夜。最后警察叔叔收留了我,局长很和蔼,给我介绍一番,让我使用厨房和洗手间。介绍完后,大雨接踵而至看来哥斯达黎加的这个季节每到下午就来一阵暴雨。

吃完晚饭,外面还稀稀拉拉的下着雨,现在是雷声大雨点小。坐在他办公室,话匣子就从他吃的来自中国的人参蜂王浆开始,接着聊到老子的道德经,再是孙子兵法,真是个彻头彻尾的中国迷。最后当然不能免俗的聊到-吃。最后局长说他的近期愿望是2020年计划前往中国旅游。

今晚的金枪鱼pasta太油了,胃隐隐觉得不时很舒服,来杯咖啡解腻。雨后的夜格外的清爽,在呼呼的风扇下很快得入睡。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