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Day 17-27 头疼的签证

3.5-10 Antigua - Guatemala City

因为错过全国第二大城市Quezaltenango,Guatemala City 繁华地出乎我的意料,感觉是集全国之力发展起来的,因为周边都是那么小且朴实的。这里麦当劳和汉堡王遍地,只是网速差强人意。

瓜城的任务只有一个,那就是签证,没想到如此重重困难,萨尔瓦多领事馆对中国护照极为不友好,要求的资料也很多,来回机票,行程,酒店,旅行照片都要。

气不过,潦草的提供还不合格,检查略显认真,不是上次危地马拉那种给钱办事的架势。抱怨几次,工作人员表示抱歉,但还是依章办事。跑了三趟才搞定。

接着是尼加拉瓜还要资金证明和流水,意思是可以办,但是手续还是繁琐得很。就是最开始CA4惹的祸。

等待期间就着Jamaica味道的酒(一个字,甜,无论喝多少感觉都不过瘾),看电影。三个广告牌,惊叹于编剧的精工巧匠,戏剧张力十足,矛盾冲突不断演变升级,让人无法冲紧张的人物关系中走出来。没有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,让我颇为意外。

还看了宫崎骏的起风了。变形金刚,越来越烂,有种让人吃爆米花消遣的兴致都要丧失,蝙蝠侠大战超人,正义联盟,神奇女侠。神奇女侠美得那么惊艳,让我无视了剧情得不足。

最后一晚看心心念念的乱世佳人,抑制小说结束再看的冲动,看了一会却睡意来袭。电影里的思嘉,我和意淫的有出入啊,酒窝哪去了,那迷人的绿眼睛也不勾人啊。

3.11-15 Guatemala City - Las ocotes 51公里 - Guastatoya 38公里 - Teculutan 50公里 - Chiquimula 50公里 - Jocotan 35 公里

萨尔瓦多签证到手,尼加拉瓜虽然有了外交官的邮件,但是资料的准备的遥遥无期,不如就此放弃。目标,玛雅遗迹 coban ruinas。

13日

消防局的朋友不仅同意我露营,邀请一起吃晚饭,和消防局的老板,原来都是私有化的。

烤香肠,煎鸡蛋,黑豆泥。以同性恋话题,提供笑料配菜。最神的是有个员工找来个中国消防车概念车的视频,一脸羡慕的望着我,说你们在用这样的车吗?我一看这哪是消防车,简直是蝙蝠侠座驾。

14日 抵达镇子前就看到硕大的麦当劳广告牌,顿时感觉是个大城市。忍着不吃麦当劳,买了一堆食材准备大大餐一顿,没想在寻找露营点路途坎坷。在市场,食物琳琅满目,想着学了杀价的西语派上用场,绕了两圈,一无所获,价格相比之前城市居高不下,无奈妥协。然后前往是被消防局拒绝,紧接着去加油站加油,拒绝往我的油瓶里加,上回发生这个事还是在大美帝国呢。好说歹说(其实是纠缠不休,因为谁也听不懂谁)才同意。无处可去,就去警察局,很热情,又是请示上级,又是打电话,最后带我从人民警察带到武装警察局,又好了还把时间等上级训完话,上级姗姗来迟,等待确认回复,此时时间过了3多小时,午饭变成晚饭。已经濒临崩溃边缘。

也罢,那就开始吧。准备就绪,蚂蚁过了凑热闹,不对,捣乱。成群结队前往战场,一会就攻陷我的调料袋,赶紧抢救,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一会转战蔬菜盆,最后就是垃圾袋。

思绪突然接上了孩提时光,家是在将乐县(一座丘陵的小县城),一条金溪河贯穿了城市,分为城关区,和水南区。我家在水之南,小楼房有三层,我家在二楼,下午的阳光照射进客厅,消磨酷暑难耐的夏日正午。精力旺盛,正午大人午觉时间,小孩子可以享受个人时光。一点小东西都能自导自演地玩上好一阵子。蚂蚁成为了乐趣之一,设置路障,破坏他们的行进路线,在桌角找到的落下的米粒,来吸引蚂蚁的注意。最有意思的是找来泥土,堵上蚁穴的出入口,蚁群们放下手中的活,全力投入清理洞穴的沙石,还有就是往里面灌水,好奇为什么无论灌入多少水,永远无法灌满他,蚂蚁的家就像宇宙一样大。随着太阳的地界一点一点移动,慢慢深入房间,玻璃木窗被夏风吹得吱呀呀响,从外面的传来让我流口水的售卖冰棍小贩的吆喝声,大人们就从午睡中醒来了。。。。

15日

洪都拉斯招牌公鸡啤酒

在警局找到落脚点,出门觅食,看见街角排排坐的人们,就是决定是它了。喝玉米汤Atol(口感向在墨西哥的puque,但是还未充分发酵,吃烤玉米棒。

买了瓶酒,不同于上次口味,这次是 Licor Tamarindo ,之前喝过,冰镇后,酸甜可口,夏日解暑良方。和酒搭配,味道有点奇怪。


bottom of page